News

让世界爱上川菜——世界中餐饮业联合会嘉宾参观考察鹃城豆瓣厂区

2020-08-14 本站 2909

814日,世界中餐饮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一行参观考察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从川菜之魂郫县豆瓣的历史发展、文化内涵厂区建设方面探索川菜与世界美食之间的联系。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是1991年经中国政府批准成立的世界性中餐业促进组织,由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从事中餐服务活动、中餐教育研究、中餐管理咨询及餐饮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会员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参观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武力带队组成考察团进行考察交流,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鹃城郫县豆瓣企业文化展示厅,从郫县豆瓣的发展征程到发酵工艺再到郫都区的地理环境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面了解郫县豆瓣的历史文化和制作技艺。

 

 

走到酱香浓郁的生产厂区,700余口发酵条池映入考察团视线,作为郫县豆瓣行业标志性阳光晒场,亚洲最大的天然发酵晒场温度、湿度、含氧量被实时自动监控,白天翻、晴天晒、夜晚露的传统发酵工艺技术与现代自动大棚控制技术优势有效结合。

 

 

经过自动化带来的视觉震撼,走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基地就像穿越了时光,4000多口豆瓣晒缸里纯手工翻制的郫县豆瓣经过300多年岁月浮沉,在时间的大浪淘沙中,依然顽强生长并愈发坚韧。

 

 

 

川菜与郫县豆瓣的渊源很深,在川菜众多菜品中,凡是带麻辣味型的大部分菜品都离不开郫县豆瓣,“鹃城牌”郫县豆瓣作为传承了300多年的老字号企业,一直坚持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升级产品包装,倾力打造“郫县豆瓣+”系列产品,不断提高郫县豆瓣工业产值和附加值,促进豆瓣产业链的延伸发展,以全球川菜发展视角和“川菜出川、出国、全球化”的发展思路,助推川菜和郫县豆瓣产业的全球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