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文能融合·传承发展,鹃城牌郫县豆瓣荣获天府文化贡献奖

2020-01-05 本站 4184


1月5日下午第四届四川传统文化艺术节颁奖盛典暨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以下简称“两会”)年会在金牛宾馆隆重举行。中华老字号“鹃城牌”郫县豆瓣将传统豆瓣文化带到了会场,获颁“天府文化贡献奖”特别荣誉。

1.png 

“两会”是新年伊始向传统文化献上的一份厚礼。省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吴显奎,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四川省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副主任马小彬,四川省政府参事于桂及成都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莅临活动。安徽阜阳、贵州黔南州、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专家、顾问、会员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2.png

与往年不同的是,“两会”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文旅大会精神,进一步传承巴蜀文明,弘扬天府文化,为成都国际文化名城建设添砖加瓦,今年首次设立了天府文化成就奖、天府文化创新奖、天府文化匠星奖、天府文化传承奖、天府文化贡献奖等五大奖项;鹃城牌郫县豆瓣一直以来注重文化传承与传播,在2019年通过不懈的努力不仅完成了鹃城豆瓣主题飞机的首飞还用一列动车架起了川陕菜系交流的鹊桥,为南北方菜系文化沟通搭桥建梁。

 3.png

鹃城牌郫县豆瓣不仅传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郫县豆瓣的制作技艺,还拥有独特的品牌内涵,注重文化氛围的维护和品牌故事的诉说,其作为“川菜之魂”代表着百味消融川菜内涵、代表着包容开放的川菜精神、代表着亘古的川蜀移民文化。“国货发光”、“成博联名文创产品”、“天府文化贡献奖”鹃城牌郫县豆瓣一直在“文能融合”的道路上不断创新,让品牌在文化创新中发展,文化在品牌发展中传承。

 4.png